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婚禮賀詞

記憶中, 那是2007年的暑假我是剛結束和論文纏鬥的碩二畢業生, 新郎哲維則是隔壁學院的碩一學生.


本來應該不相往來的我們, 會認識都是因為網球.


我和哲維很要好, 畢業後借住在他家繼續做些實驗室交接的工作, 其他時間都和哲維在網球場上. 想想學生時代的我們真的很開心, 每天只要有晴天和網球就已滿足哲維也和我一樣. 對於生活抱著一股單純的傻勁, 雖然外表一付不好惹的樣子, 但其實是一個內心善良甚至有點害羞的大男孩


七月裡的某一天, 我的指導教授讓我去聯合船舶設計公司聽一門訓練課程, 那門課的具體內容老實說我已經忘了, 唯一沒忘的, 是就此認識了新娘子, 那時剛在聯設上班的嘉云.


我還記得那時她剛好坐在我旁邊, 一雙大眼睛專注的看著講台, 白皙的臉龐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她, 本來這緣分應該就此打住, 卻在我一念之間鼓起勇氣和嘉云留下了一張小紙條, 這一留,  誰能預料竟意外地譜出了一段戀曲.


當天回到基隆我把這小插曲得意洋洋地告訴哲維, 想不到哲維說他早已慕名多時這位外界流傳"輪機系花"的美女, 哲維苦苦哀求我介紹給他認識, 於是我們一起攪盡腦汁, 費盡心思地和這位只留下MSN的神秘美女周旋, 東聊西扯, 北牽拖南牽拖地把哲維介紹進來, 還要一面旁敲側擊試探嘉云的愛好哲維很貼心, 都會記得嘉云說過那些小細節



我記得那時候哲維常常對著電腦傻笑, 老實說看到那麼"大叢"的人傻笑是一幅很有趣的畫面, 那時候的哲維就好像一隻吃到蜂蜜的幸福大熊.  後來哲維費盡心思獻給嘉云的第一個殷勤, 驚喜地在七夕那天送了一束玫瑰花到嘉云的公司, 介紹了自己, 也正式地走進了嘉云的生命. 那束花裡, 好像就剛好有那麼一隻笑得甜蜜的小熊...

誰能想到當初的一個巧合換來他們一輩子的牽手?



雖然我們出了社會各自在外奔波很少聯絡, 接到這個喜訊, 我除了排除萬難千里迢迢一定要在今天站在這裡祝福他們, 更希望他們珍惜因為這無數個巧合和緣分促成的姻緣而能夠白頭偕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