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諾亞方舟

夢裡,

眼睛睜開是沉浮在一片海藍汪洋, 天氣正好, 頭上是一片天藍, 天藍海藍的世界被陽光照得閃閃發光.

隨著波浪的起落, 仰頭注意到天空上的雲正用極奇誇張地姿態, 整齊劃一地變化著,

像是一群白色的候鳥變換隊形, 或是啦啦隊用彩球在觀眾席上作出一個又一個令人驚艷的圖畫, (其中我只記得那天空一下是成群結隊的精子)

然後,

畫面倏地跳到一個沙漠裡的綠洲城市, 一群人, 有我, 有妳, 有四季的夥伴和我的高中同學,

大家嬉嬉鬧鬧, 突然, 天空出現一樣的圖畫, 一幅接著一幅, 順序, 圖案都跟之前一模一樣.

我先是又被這迷的畫面震攝, 然後不知怎麼搞地像是領略了上天的旨意般,

我向大家說明我曾經見過這天象, 而世界將要被淹沒.

我帶著大家向前跑, 慌張的群眾擠在一個小小的公路上動彈不得, 

好不容易我拼了命, 追上了一部行駛中的車, 看大家都上來了, 車也開始慢慢駛快,

這時我發現沒有全部的人都在車上, 我回過頭四處張望茫茫地人海, 看到了一些還沒上車的夥伴.

我說"快跑" 她們一開始跑得很吃力, 但是經過一番折騰後, 我總能握住她們伸出的手, 用一種在夢裡才有的強而有力將她們拉起.

我擔心大家, 也惦記著妳, 不知道妳上車沒有, 然後我最害怕的事發生了,

我遠遠看見了妳,

在人群裡穿著一件黑色的大獵裝, 妳用手掐著衣領不願讓它展開, 隱隱約約我看到裡面妳穿的是那件性感的藍色比基尼, 而妳似乎因為太在乎那件大衣而跑地力不從心, 

別人在跑, 我只是等到她們靠近了, 再"盡力"把她們撈起來就好, 可是換成妳在下面, 我恨不得下車替妳跑.

但是我不行, 所以我好著急. 燃起一股莫名地慌張, 好怕萬一妳趕不上車, 那我該怎麼辦?

我拼了命地叫喚妳, 替妳加油打氣, 好聽的, 不好聽的通通聲嘶力竭地喊了出去.

慢慢, 妳和我的距離越來越近, 獵裝的衣擺隨著擾動的氣流不安分地展開...

我記得當我握住妳的雙手把妳拉上車的瞬間, 我因為太過緊張害怕, 壓力宣洩似地哽噎痛哭,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想像, 如果接不到這雙手, 我該怎麼辦?

同時, 我又好慶幸接住了妳的手, 心裏的波瀾久久不能平復.

然後我就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